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RDS & Compustat培训讲座

2019-12-04

时间:2019年12月11日下午4:00

地点:东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主讲人:

张霞(Erica Zhang):沃顿研究数据中心 亚太区客户拓展副总监

赵健儿(Jason Zhao):标准全球市场财智 市场经理

 

培训内容:

WRDS介绍及基本功能

WRDS数据浅谈及Compustat等常用数据库介绍

WRDS数据检索方式及提取示范

WRDS如何提高学术研究效率

S&P Compustat数据库介绍

 

数据库简介:

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RDS)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金融领域的跨库研究工具。该平台可以整合Compustat、CRSP、TFN、TAQ等多个著名数据库产品,同时还提供包括CBOE在内的十个公开数据库。该平台可使数据库检索更便利,并提供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及数据库的整合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WRDS平台始终以一种格式访问源于40多家数据提供商的250TB数据和超过600个数据库。WRDS为众多知名机构提供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保险、营销和统计相关方面的分析研究数据。

 

Compustat 是一个全面的财务数据库,收录公司的营运及财务状况资料。数据库涵盖130多个国家,超过 92,000上市/已退市公司,超过 113,343只证券,占全球市值97%以上。财务数据回溯到1950年,所提供数据包括财务报告,市场价格,指数价格,行业分类代码等。WRDS 是其合作伙伴,为学校提供一个平台获取Compustat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