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2024-03-07

访问链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访问方法:校内IP直接访问;或单独注册个人用户使用。

 

数据库简介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承担建设的公益性学术信息平台。

资源情况:

截至2023年底,上线文献总量2500万条,其中中文社科期刊、集刊2400多种,文章1380多万篇,收录核心期刊850多种,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学术期刊90多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学术期刊172种,努力实现数据回溯,回溯到创刊号的期刊有1350种;外文期刊14800多种,文章1000多万篇;古籍近2万册、图片150多万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数据2.8万多条。

2023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推出新功能“期刊论文优先发布系统”,将编辑部确定录用且已经审核定稿的论文提前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进行发布,供用户进行检索、阅读和下载,为期刊提供更加快速及时的论文传播渠道,进一步提高学术论文的传播效率。目前,签约优先发布期刊超过20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