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分队骨干年度总结】2019年志愿分队骨干年终总结

2019-12-30

分队大队长:骆成章

转眼间我在分队内已经待了一年多了。过去的一年中,我参加了分队内以及芳草青协的许多活动,获取了宝贵的经历。后来有幸成为了分队的负责人,与队内的优秀的志愿者们共事。

队长一职给我带来的影响大概可以用更多交流来概括,这半年,在密室逃脱活动中,我需要与其余负责人们讨论解决遇到的问题,与合作社团的同学协商,组织协调各位玩家和工作人员, qq私聊条数创造新高,获得了“会聊更会撩”银牌。“12.5”志愿者日等活动,也让我与芳草青协的各位负责人们有了一定的交流。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我完成了从极度自闭向自闭的进化。

坦诚的说,我一直做得不好,因为性格原因还是经常拒绝交流,拖延事务,回顾去年的小结flag基本都倒了。但有幸在其余负责人和老师的带动下,完成了一些工作。真的十分感谢!新的一年,我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顺利完成队内的工作,并开展一到两项新的活动,共同努力让分队变得更好。

顺道祝大家新年快乐,鼠年大吉。

行动部部长 叶子恺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记得进入科大,安顿下来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图书馆。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一方面也是出于这份对图书馆的热爱吧,希望为图书馆出一份力。同时也希望能以此为契机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获得不一样的大学体验。

(年度总结)

在上半年,作为行动部的一员,我主要是跟随分队一起做一些实践性的工作,比如整理自习室等,从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在下半年,我担任了行动部的部长,和其它三位部长和宣传大使们一起负责部门的各项工作,也切身体会到了组织活动的不易,从前期的准备工作、活动时各处的协调工作、活动结束后的收尾工作,都远比自己想象的要艰难,因此自己也从中收获了不少经验,并得到了锻炼。

(新年度的期望)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分队能够继续保持志愿服务的初心,尽心尽力服务全校师生,同时推陈出新,进一步丰富分队的活动体系,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微信部部长 程凯歌

学号:PB18051201

2019分队年度个人总结

时光荏苒,一年的时光又即将过去了。回头看看本学期自己的工作,自我感觉还可以吧。上学期的时候只是参加一些活动,做一些比较简单的事情。作为微信部的一员,主要工作内容当然还是编辑微信啦。当然队内的例会和各种队内组织的活动还是继续参加的哦。

同时我也参加了七月份的三下乡活动,我们前往贫困地区金寨县调研。通过体验扶贫干部工作,走访调研等等工作,我对国家的扶贫项目有了比较深的了解。我也在这次活动中,体会到志愿精神的力量。我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帮助更多的人。

下半学年,我担任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微信部的部长。深刻感受到原来当个队员于队长之间的差距。每次活动都要亲身参与,并且要努力做的最好。首先,我要负责微信部内部的各种任务,主要以编微信为主,还有其他的一些东东吧。有一说一,编微信这种任务真的要学会把任务分下去,不然真的忙不过来啊。其次,队内组织的各项活动,作为部长,当然也要积极参与哦。活动的前期准备宣传与活动现场的管理还有后期的奖励之类的。总之,真的有事做的哦。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活动能更加完善,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服务更多的同学。也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我们,一起把分队的活动办的更好

 

 

 

微信部   何卓洋 PB18051173

1:为什么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说实话,最开始是因为我室友是图书馆志愿分队的一员,然后通过他了解到了好多图书馆志愿分队举办的活动,我感觉这些活动特别有意思也很有意义。于是我加入了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2:年度总结

虽然我大二了,但是我在图书馆志愿分队里面还是一个萌新。在一个学期的时间里,我认识了好多小伙伴,收到了大家给我的生日祝福,在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中出了一套题、兼任了NPC而且还和图书馆志愿分队以及特教的小伙伴们一起在学校元旦晚会上表演了节目。

总之,在这个学期里,我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特别的快乐但是特别的短暂。我真的在图书馆志愿分队中收获了好多,收获了很多快乐,很多友谊,很多美好的时光。

3:新年祝词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图书馆的活动会越办越好,志愿者分队也越来越温馨壮大,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心,开心快乐每一天!

 

 

 

 

行动部  蔡宏昕

一、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我加入志愿者协会是进入大学之前就决定好的。志愿者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体验,可以提升一个人的交际能力,应对能力。我选择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原因是我觉得我对图书馆比较亲近吧。图书馆是大学生学习和发展自己的主要地点之一,作为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一员,我可以为同学们喜欢上图书馆做出贡献。不仅自己得到了锻炼,还服务了他人,这也是我的初衷。

二、年度总结

1 参与了从九月到十二月的部门例会

2 在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中担任命题组和现场组二职

3 代表志愿者在密室逃脱活动总结会议中发言(虽然不尽人意)

4 获得12月优秀服务标兵荣誉

在这半年不到的时间里,我为部门贡献了自己小小的力量感觉很有收获。比如现场组的工作,锻炼了我的交际能力的同时让我见到了各部门分工合作,互相协调后的巨大成果也让我感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责任感和担当。对于分队做出的努力,我感觉十分骄傲。虽然没有参与更多活动,积极性也并不是很高,但是如果分队需要我,我一定尽力而为。

三、未来展望

希望能在将来的时间里继续参加活动,为分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策划部 蔡金潮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书籍,是一块凝固的知识海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维护图书馆的文化氛围,向师生宣传图书馆的工作,在我眼里就是为书籍服务,为知识服务。而且在中国过程中,我也能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做一名志愿者,把时间和经历积攒在志愿时长里。这就是我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理由。

【年度总结】

作为策划部的一员,我参加了除11月外的本学期全部骨干例会,从中汲取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建议,同时参加剪纸等传统文化弘扬活动,主动参与了10月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的命题、12月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的策划以及四六级考试的耳机发放工作,锻炼了我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也收获了不少成长与欢乐。作为图书馆分队代表的一员参加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我在奔跑的同时收获了个人和集体的荣誉感。在学习之余,国庆集体观影活动让我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集体的温馨,户外素质拓展开拓了我的眼界,例会上的生日祝福、一二·五志愿者嘉年华以及志愿者表彰暨宣誓大会则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独有的开心。相比于我在做图书馆志愿者过程中的收获而言,我的付出微不足道,我还需要更多的奉献于服务让我“最佳风采志愿者”的荣誉不至于受之有愧。

【未来展望】

愿图书馆内外的所有人都能够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收获满满;愿我们的活动不负众望,更加惊艳出彩;愿小世界大世界的每一天越来越美好,如同我们的新年祝福中一般光鲜亮丽。

 

 

 

行动部:18级 刘昀昊

一: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中,不仅能够参加各种与书籍、图书馆相关的活动,还能在平时例会的时候感受文学的魅力了解经典,是个温暖的大家庭。

二:年度总结

在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中作为NPC“调戏”解谜的同学们、也在重走长征路纪念活动中感受到了红军抗战与解放战争的艰苦与执着,同时也在一二九长跑中留下了足迹。

看过的书单又变长了,图书馆借书的数量也变多了

(虽然含有好多教辅>﹏<)

三:未来展望

希望能参加更多分队组织的精彩的有书香气息的活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读更多的书。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感受图书馆带来的快乐。

 

 

 

 

黄宇翔 PB19000277

最初,选择加入芳草社图书馆分队的理由只是因为自己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爱好,又恰好在芳草社摆摊宣传时对成为一名志愿者有了兴趣,希望能够体验志愿者这一服务他人的特殊身份。之后加入了芳草社,在细分部门时,觉得图书馆分队特别有意思,又鉴于个人对书的喜爱,就凭着这一时心动加入了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在图书馆的这一个学期中,我认识了新朋友,有了一些工作经验,也收获了许多快乐:有在密室逃脱中,作为NPC暗中指引玩家一步步解题通关的激动,也有在素质拓展活动中第一次写完策划书的自得……虽然加入分队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学期,这些时间却都是一段珍贵的回忆。

最后,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继续提高自己,多参加一些活动。同时,也祝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们新年新气象,祝分队这个大家庭越办越好!

 

 

 

 

行动部:张瑞源  PB18061334

本人性格较为内向,以前较少参加活动。新的学期,我想增加与别人的沟通、交往,多参与一些社交活动,来锻炼我与他人沟通的能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常言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以往我以为打游戏能更直接地给我带来快乐,因此很少阅读书籍,即使读书也大部分是工作、学习时要用到的专业书籍,因此我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激励自己多阅读一些文学读物,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认识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许多东西对我的启发很大,会让我终身受益。我参加了几次会议,加入了行动部,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不过也有很多遗憾,很多失误。学期里时间比较紧张,好几天上午5节课(下午有课),因此缺席了一些会议;又因为学业繁忙,错过了一些活动。

新的学期里,我想多阅读一些文学作品,扭转我呆板的形象,陶冶自己的文学情操;合理安排时间,尽量挤出时间,多多参与图书馆的志愿服务活动;身在行动部,但不局限于体力劳动,多想一些点子,献言献策,给分队队长分忧。

 

 

 

行动部:于明海

【为什么要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一直以来我对志愿服务便充满热情,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付出,给别人带来温暖,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为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年度总结】

在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这一个学期中,我对于这个集体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加喜欢这个集体,通过参加活动,我深切感受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老师和队友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加入分队仅一个学期,参加的活动有限,但收获很大。

【未来展望】

在2020年,我要积极参加分队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为分队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策划部: 马新斌PB19071438

【关于为何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我是一名新生,刚开始对图书馆志愿分队并不了解,在开学初也并未加入分队。只加了一些玩乐的社团,但我觉得这并不很能锻炼我的能力,我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招新海报,就开始了解我们分队,觉得这很符合我的期望,就加入了我们分队。
【年度总结】
由于加入分队较晚,参加的活动也比较少,就我所参加的几项活动来看,我都并能参与活动的整个过程,非常遗憾,但是我觉得这几项活动还是很有意义的, 贺年视频的拍摄是对一年工作的奖励,也是分队的传统,书画展览更是有意义,为科大增添了文学的气息,我在活动过程中更是体验了一把当记者的感觉,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也是一种对能力的考验吧。
【未来展望】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参与更多的活动,帮助活动进展的更加顺利,也希望能充分锻炼我的能力,开拓我的视野。

 

 

 

 

阅读推广大使 倪盈盈  SA19025027

自2019秋季开学以来,我担任了中科大阅读推广宣传大使的岗位。这是我第一次在图书馆担任岗位,也是阅读推广宣传大使岗位设置以来第一批的学生。我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个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机会,也很荣幸可以和认真负责的丁老师配合,把阅读推广的工作做好。

今年担任阅读推广大使,我感到很骄傲,也充满了责任感。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我参与了很多活动,撰写了多篇新闻稿,记录下了很多难忘的瞬间,也回答了很多同学的问题。从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开始,近乎后续的每一场活动我都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很荣幸能够代表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参与今年的元旦演出,为全校师生送去新年祝福。在参与完成图书馆工作的过程中,老师也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鼓励,让我倍感温暖。我也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大家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相互配合一起将事做好,在这个过程中我有所进步有所成长,感到很开心。希望下学期的工作可以再接再厉,共同进步。

 

 

 

行动部 左笑雪

  1.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能参加许多有趣又有益的活动,结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能为他人服务,推广阅读,利人又利己。

  1. 年度总结

这一年参加了很多活动,像密室逃脱、读书沙龙、重走长征路、国庆看电影、新年联欢晚会等等。其中有的活动需要我自己协调安排时间,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甚至有点紧张,但是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参加的活动都是快乐美好的回忆,这一年比较遗憾的一点大概是并没有因为加入分队就增加了课外阅读量,尽管拿到了很多书,但都还没有看。

  1. 未来展望

希望2020年能把19年拿到的书看完,要继续积极参加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活动,也希望分队越办越好,图书推广顺利进行。

 

 

宣传部:摄影 刘安然

【为什么要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我个人本身也比较喜欢图书馆这样的环境,也听说过许多图书馆的优秀的活动,但没参加过。同时也热爱摄影,记录平时的日常,而图书志愿服务分队为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和机会,让我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年度总结】

在2019年中,我参加了图书馆举办的很多活动。从每次的例会到大的密室逃脱,都让我收获良多,即让我技术上有了提高,还让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此外,我还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分队的温暖和举办活动的魅力。真的是一段宝贵的回忆。

【未来展望】

在2020年,我要积极参加活动,提高技术,向分队中优秀的同学学习,提升自己,为分队建设和宣传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同时希望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越办越好。

 

 

行动部: 李毓涛 PB19051173

第一次了解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是在芳草社的招新,从高中开始我就对图书馆这个地方感到好奇,到了大学后自然而然地加入了这个集体,最初是想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来充实自己,渐渐地对这个大家庭有了更多的理解,喜欢上了我们的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半年来虽然没有每次活动都参加,却也收获了许多,在接下来的一年也愿意更多的参加志愿服务分队的活动,提升自己,为大家做贡献。

行动部:PB17000246  方艺珺

我于2017年9月加入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大家庭,成为行动部的一名成员。不知不觉,我加入这个大家庭已经两年多了。2019年度,我因为课业繁忙,很多有趣的活动都没机会参与,为此深表遗憾。

  •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喜欢读书,喜欢图书馆的氛围,也希望能参与志愿活动,找到奉献社会的机会。

  • 年度总结

参与的主要活动:

2019年3月、7月、9月等几次例会。

参加2018年度图书馆学生工作年度总结表彰大会(2019年初举办)。

参加2019年第五届“书香江淮”征文比赛(未获奖)。

很遗憾没能更好地平衡学习和社团活动。虽然把大部分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上并不让我感到后悔,但不能为社团事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不能参与很多有趣的活动,确实让我感到惭愧又遗憾。

  • 未来展望

不知不觉我也已经大三了,能留在志愿服务分队大家庭里的时间所剩不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仍然能够有机会参与分队的活动,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在志愿服务方面,积极参与,利用有限的时间继续学习,继续进步。

 

 

 

宣传部:刘珍 SC19002034

  •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在刚进入科大的时候,就想着要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当时就是想着做一个好的志愿者,因为我喜欢做志愿者的感觉,我觉得那是光荣的,但是由于某种原因,我刚开学没能加入。但是在平时也会参加一些图书馆的活动,感觉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也能学到东西,最重要的是我们做的事情都很有意义,缘分天注定,有幸又和图书馆服务分队的小伙伴和老师一起参加了元旦晚会的演出,在和大家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我感受到团队的团结凝聚力和温暖,所以我也希望能成为分队的正式成员。

  • 年度总结
  • 参与了国庆的观影活动,体会到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
  • 参与了剪纸活动,感受到了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 参与了元旦晚会的演出活动,体会到了传播正能量的快乐。
  • 未来展望

在接下来的岁月里,希望能为分队贡献出更多自己的力量,希望我们分队越来越好,在科大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阅读宣传大使: 卢嘉炜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一直很喜欢读书,也喜欢泡在图书馆里的感觉,于是就想在这个过程中能多做一点事情,同时也可以更加了解图书馆,发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因此也很荣幸能担任阅读推广大使,可以将一些好书分享给同学们。

【年度总结】

在图书馆的工作当中,我们一起参加了安徽省信息素养夏令营,拿到了创意微视频的一等奖和课题大赛一等奖,一起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起参加了第三届诵读经典的朗诵比赛,一起举办了密室逃脱活动,一起录制了新年祝福视频声……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对图书馆有了新的认识,对信息这个概念有了新的认识,同时还认识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服务了很多同学,看到他们满意的评价很开心,感谢图书馆志愿分队给我这个机会!希望未来我们越来越好!

【未来展望】

新的一年,最大的意义就是期待和开始,以及不可少的等待,待今年花开,待有你陪伴!万物更新,前路浩荡,未来可期!加油!

 

策划部 陈健

 

 

2019年的我主要在准备考研,分队里的活动很少参加,不过在2020年有很多时间可以多参加队里活动,和小伙伴们一起愉快地玩耍啦!

希望在2020年能得到期望的考研成绩,能够顺利毕业,能够有个女朋友!

 

 

 

策划部部长 李佳桐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因为平时就喜欢读闲书,所以希望能加入图书馆的相关部门,体验一下图书馆工作的日常,同时锻炼自己。又因为高中时有过活动策划的经历,因而决定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策划部,负责图书馆各项活动的组织策划。

【年度总结】

本学期,我接任策划部部长一职,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图书馆活动。在9月份,我组织策划了图书馆志愿分队参观郭永怀特展活动,并与各部长一同完成了新社员招募工作;在10月份,我作为主要策划人,组织了大型阅读推广活动——第六届图书馆密室逃脱;在11至12月份,我组织策划了图书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12月份,我与各部长协同完成了图书馆密室逃脱的总结汇报及颁奖仪式。日常工作上,我认真负责,与人为善,在各项活动上都表现积极,成效较好。

【新年展望】

新的一年,希望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人气越来越旺,活动越办越好,活动形式更加多彩,并且期待萌新们的精彩表现!

 

 

 

萌新 邢嘉时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分队]

说句实在话,其实我并不是一开始就决定加入图书馆的。但是我在准备元旦晚会手语表演的两个月里,我认识了一群非常可爱的小伙伴们,每次见到大家感觉是融入了一个大家庭。在这亲切的感觉下,我决定加入图书馆。

[年度总结]

作为一位萌新,我其实没有太多好总结的,但是在与大家相处的这段时光里,我还是做了不少事。作为和特教部的合作项目,那次手语表演让我难忘,我成功的在图书馆发扬了手语。同时,我还和大家一起拍摄了新春送祝福的视频,希望大家能带着我们的祝福继续走下去!最后,我参加了图书馆例会,在例会中了解到图书馆的工作和未来。

[未来展望]

希望我能与特教部兼容并包,在图书馆和大家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2020!

 

 

指导老师 丁菁梅

在过去一年里,我有幸作为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指导老师,和队员们以及图书馆的老师们一起,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精彩的活动,为此,我深感自豪和开心。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是连接图书馆和广大师生们的桥梁,为全校师生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在过去一年里,我们践行志愿精神,出色地发挥了纽带作用,举办了将近30场活动,服务了3000余名师生。大到密室逃脱、读书沙龙的阅读推广活动,小到清理自习室的志愿活动,我们的工作都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2019年,我与队员们一同成长,一同进步。我们送走了一批老队员,又迎来一批新队员。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工作,相互影响,相互信任。队员们的敬业精神时刻感动着我,同时他们的青春与活力也让我乐在其中。

志愿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