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语欢歌辞旧岁,喜庆祥和迎新春 ——2019年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总结表彰暨联谊会

2020-01-15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感谢2019年图书馆学生馆员像春雨一样的默默无闻的付出,表彰年度优秀的志愿者与组织者,加深同学、老师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为了更好地开展新一年的图书馆学生服务工作。2020年1月9日下午两点半,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2019年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总结表彰暨联谊会在温暖的氛围中如期召开。

 

 

校主持人俱乐部、双馨书画协会、舞蹈团、摄影协会、社团管指委、蜗壳画社、爱乐协会及校图书馆学生馆员、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队员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参加此次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新年联谊会。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校团委副书记赵林,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汪忠诚、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以及图书馆相关部门老师们均参加了此次会议。老师们对认真履行岗位工作的每一位同学表示感谢,高度表扬大家的默默付出,勉励同学们新的一年也要积极向上,德智体美劳齐头并进。

 

 

前半场的总结表彰会议庄重活泼。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队长骆成章同学和图书馆阅读宣传推广队长龙见玮同学的主持下,全体成员歌唱校歌《永恒的东风》拉开会议序幕。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队长骆成章同学作志愿服务分队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他总结复盘了2019秋季学期分队举办的真人密室逃脱活动、图书馆读书沙龙活动、校园书画大赛、素质拓展活动、月例会等等活动并展望了新学期的工作规划及工作要求。合作社团代表周小优同学及分队代表倪盈盈同学作了代表发言。他们非常感谢图书馆提供的锻炼平台。“在这里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帮助,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感觉每一次参加图书馆的活动都是‘三点一线’的大学生活中的一抹亮色。”

 

李峰老师、赵林老师和田乐胜老师分别在会议上发言,他们对同学们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同学们要将自我学习融入实践,在实践中反思总结经验去指导学习。李峰老师说:“‘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实践是保持好奇心和活力的源头活水。图书馆有很多的资源,同学们可以在实践中应用,在应用中挖掘。”老师们的勉励让同学们更能提纲挈领地认识自身岗位实践的意义。

 

 

接下来,由学工部部长李峰、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图书馆领导老师们对一年来在图书馆岗位中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学生馆员们进行表彰。分别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贡献者”、“优秀学生馆员”、“优秀合作社团”称号。

 

图书馆“e博在线杯”第三届诵读经典大赛金奖获得者俞璐同学和宗陈纳言同学带领分队的同学们表演了诗歌朗诵《诗意中国》。在诗朗诵中,大家感受到祖国风景秀丽的大好河山,体会到开拓进取、继往开来的民族精神。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现场演唱了《朋友》,双馨书画协会的同学彭永培和陈龑同学现场书写“福”字,现场互动热烈,其乐融融。为了增进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下半场联谊活动现场设计了很多互动游戏,包括“百科知识抢答”、“谁是卧底”“心有灵犀一点通”等等,活泼有趣的游戏迅速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弘扬志愿精神,喜迎农历新年。2019年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总结表彰暨新年联谊会不仅让同学们欣赏到有意义的节目,有意思的游戏,还能时时刻刻感受着浓浓的同学情与志愿精神。

 

 

校学工部、校团委、学生管指委、图书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链接:   https://v.qq.com/x/page/b30492hzudc.html  (朗读:诗意中国) 

 

https://v.qq.com/x/page/s3049b7alxk.html   (合唱歌曲: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