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文献传递指南

2020-02-18

图书信息一般可以通过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http://opac.lib.ustc.edu.cn/)进行检索查询后借阅纸质图书或者数字副本,如果以上两种方式还满足不了您的需求,图书文献传递将是有力补充,下面为大家介绍两种图书文献传递方法(免费)。

1. 读秀

登录图书馆主页——数据库地图——电子图书——读秀知识库,检索所需图书,打开图书详细信息页面,在详细页面的右侧就有“图书馆文献传递”入口,点击之后按照提示依次操作即可。以传递陈绍荣所著图书《数字信号处理》为例:

第一步:检索图书

 

 

第二步:找到图书,打开图书详细信息页面,免费试看目录页及前16页正文,进而确定所需图书页码范围,点击页面右侧或者图书下方的“图书馆文献传递”

 

 

第三步:填写咨询范围,留下电子邮箱,确认提交

 

 

说明:每本图书咨询不超过50页;所有咨询内容有效期为20天

第四步:登录电子邮箱,查收邮件即可看到传递过来的图书内容(一般几分钟就收到了)

 

 

2. 超星发现

利用超星发现系统来进行图书文献传递的原理与读秀类似,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登录图书馆主页(lib.ustc.edu.cn),选择“超星发现”,输入所需图书名称搜索

 

 

第二步:结果较多,通过浏览或者进一步检索,找到所需图书,打开该书详细信息页面;通过阅读目录页和试读页,找到所需页码范围,点击“图书馆文献传递”。之后的操作步骤和读秀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