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开放说明(持续更新)

2020-03-23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广大读者和馆员的身体健康,保障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图书馆做出如下安排,请广大读者和馆员一起遵守执行:

 

1、所有入馆人员需接受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同时严格执行入馆刷卡、登记制度,否则一律不得入馆。

 

2、图书馆将继续强化防控宣传和卫生保洁消毒,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各开放场所保持通风,电梯正常运行。

 

3、图书馆目前书库开放安排

东区3-4楼书库、西区1楼书库(内4层):周一至周五8:00-11:50、14:00-22:00南区2楼书库:周一至周五8:00-11:50、14:00-17:30

 

4、图书馆在东区馆2楼大厅、西区馆1楼大厅设有自助还书机,同时24小时自助还书机恢复运行,归还的所有图书先进行消毒处理再返库上架提供借阅。2020年1月1日至7月31日,均不计入借阅逾期。

 

5、为保障读者借阅需求,读者纸质图书借阅数量上调至30册、馆藏数字化副本借阅量上调至每天10册每月30册。建议读者优先使用馆藏数字化副本,校内直接访问http://opac.lib.ustc.edu.cn,校外可以通过VPN、WebVPN或者网络中心开设的代理服务器访问(方法见图书馆主页和微信介绍)。

 

6、图书馆保证在校园网范围内正常使用所有电子数据库资源,如在校外,请按照图书馆微信(ustclib)、数据库地图及主页近期的说明,采用学校VPN、WebVPN、代理服务器、Shibboleth、数据库漫游等方式访问。读者也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服务来获取急需资源。具体方法见图书馆主页说明《校外访问电子数据库资源指南》

 

7、面向校内师生的查收查引、科技查新服务,请大家登录系统在线提交需求http://app.lib.ustc.edu.cn/ir,我们会及时联系办理。硕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请登录http://thesis-submit.lib.ustc.edu.cn在线办理。

 

8、防控特殊时期,图书馆会采用多种方式满足广大读者需求,请大家关注图书馆主页、官微(ustclib)、瀚海星云Library版的相关说明,欢迎随时咨询图书馆主页公布的各相关业务联系人。

 

9、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以及学校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图书馆的运行开放模式保持相应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