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ec数据库培训通知——基于WoS平台

2020-06-13

Inspec数据库由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创办于1898年,是全球著名的科技文摘数据库之一。其特有的人工底层数据标引和权威的叙词表功能,可以保证科研人员迅速准确发现所需文献,近半个世纪受到全球科研界的广泛认可。INSPEC覆盖物理、电子与电气工程、计算机与控制工程、信息技术、生产和制造工程等领域,是理工学科最权威、使用最为频繁的数据库之一。

Inspec数据来源于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4,500多种学术期刊、2,500种会议录以及大量的图书、视频数据和学位论文。Inspec的所有文摘都经过数据专家的人工处理,添加了Inspec独有的叙词表,包括学科分类、控制词、非控制词。Inspec 的叙词表和分类也被认为是业内检索辅助工具的标准之一。叙词表是由专业的规范词组成,它可以将同一主题的不同表述方式按主题内容规范在标准的专业词下,避免了由于词汇书写不同造成漏检,或词义概念混淆导致错检的问题。

除此之外,根据科学家的使用习惯,Inspec还针对不同的数据类型还添加了数值检索、化学检索、天体对象标识、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专利号兼容的国际专利分类代码和文章处理代码等功能来提高检索效率。在DRAA的过年使用统计排名中,Inspec连续多年名列摘要和索引类数据库的使用量第一位。

Inspec Analytics基于Inspec的强大检索功能和近50年的科研数据积累,为工程技术领域提供强有力的研究支撑,供使用者进行工程技术领域的科研产出分析,工程领域科研机构之间的比较分析等功能。这个智能动态研究工具可以清楚展示出机构、作者、论文和基本概念之间的关联,提供前所未有的新功能——帮助用户提高学术敏感度,洞悉研究态势。

IET将针对以上两个产品进行网络培训,通过实际案例来演示如何快速准确的检索。

详细信息如下:

培训时间:2020年6月16日 15:00-16:30

培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6CcUldUTRah7

会议ID:952 231 889

会议密码:3500 (inspec学科分类数目)

本次会议希望邀请到图书馆采编、信息咨询、查新等部门,以及院系相关科研人员。

由于本次培训采取网络形式,为方便沟通,请各位老师登入会议时填写自己的姓名及所属单位。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我们竭诚期盼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