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纪念五四青年节,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整理东区图书馆五楼自习室

2021-04-28

最美人间四月天,时光荏苒,转眼就到了月底,在2021年4月28日这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三,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来自物理学院团支部的志愿者们一起,在东区图书馆五楼开展了四月的集体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的参与人员有:陈寒玥、王琳珂、全逸飞、魏美彤、林劲展、陈可、谢警辉、牟一鹏、罗家麒、杨佩孜十位同学和回肥出差的15届队长宫文强以及图书馆丁菁梅、吴家军老师。

 

当日中午12:30分,在图书馆丁菁梅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大致了解了五楼自习室储物架的概况:储物架作为学生们存放物品的重要地点,若不定期进行清洁整理容易变得脏乱差,非常影响自习室的观感以及同学们日常存放物品的体验。因此,定期开展整理图书馆储物架的活动对长期使用自习室具有重要意义。

 

简短的介绍之后,队员们便开始全心投入到整理储物架的志愿活动中去。如何将架子上乱糟糟的书籍物品重新排列得更加整齐,从小到大堆积放好,挑拣出废纸以及过期食品,这些都是需要时间与耐心的细活。但是这又怎么能难倒我们充满热情的志愿者们呢!即使在整理完若干个柜子之后稍稍停下来歇口气,一想到日后同学们使用储物架的轻松便利,顿时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心里的干劲止不住地往外涌。累并快乐着。

 

 

五四青年节就要到了,小伙伴们一个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身体力行,用志愿服务来诠释“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在队员们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下,自习室焕然一新,环境更加整洁,透露出一种青年人的朝气。队员们也收获满满,通过志愿服务陶冶了自己的精神情操,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高兴与自豪。就如志愿服务最后队员们的合影:纪念五四青年节,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

 

 

撰稿人:罗家麒

摄影:丁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