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进院系——SciFinder在能源科学中的应用

2021-05-08

 

讲座题目:SciFinder 在能源科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程小燕 博士 美国化学文摘社北京代表处

 

时间:2021 年 5月11 号(星期二) 14:00—15:30

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资源楼报告厅

 

SciFinder是什么?为什么要用SciFinder?在SciFinder中怎么查找能源科技信息?如何全面获得储能材料、催化研究文献?如何高效阅读专利文献?无机化合物、配位化合物和聚合物怎么检索?实验工艺、操作过程如何直接查看?来参加本次讲座吧!

本次讲座着重介绍SciFinder中的文献、物质和反应检索的基本策略及技巧,并结合PatentPak和MethodsNow的使用,让您轻松获得需要的科研信息,提高科研效率 !

 

SciFinder 简介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