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图书馆团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28

2021年 7月24日晚上7点,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图书馆团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邢嘉时、杨佩孜、陈艺文、戴飞扬、李响、马千驰、于明海、吴晓曼、马新斌同学以及指导老师丁菁梅,会议由图书馆团支部书记丁菁梅老师主持。

本次线上会议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观看了老科学家系列微电影合集之《科学之光》。首先,与会同学和老师轮流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内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发人深思。而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微电影《科学之光》,该片从严济慈海外求学、抗战时期抢运科研仪器设备、创办中国科大等篇章,讲述严济慈以探索未知、发展科学为己任,倾心为祖国科学、教育事业奉献的一生,体现了严济慈创新进取的科研追求、严谨勤勉的治学态度和“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伟大抱负,生动诠释了严济慈“科研半生,育人半生”的初心使命。

 

分队每次例会的党史教育学习,让同学们领悟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打铁还需自身硬,师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志为科大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在学习讲话精神和观看视频之后,大家纷纷有感而发,陈艺文同学提到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和处世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她一定会以严济慈老先生为榜样不断进取;邢嘉时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上的讲话为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其他同学也都纷纷表示将在日后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吴晓曼

摄影:丁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