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Xplore MOOC 2021 秋季课程开课啦

2021-09-13

秋分能载万物,学者可话丰收,IEEE Xplore MOOC 相伴我们从春分行经立夏。值此初秋,IEEE以及其合作伙伴iGroup将继续推出IEEE Xplore MOOC 2021秋季课程,同众师生一道,共促高效科研。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科学技术领域领先的专业机构。IEEE科技文献代表全球最新最前沿研发动态,其跨学科、多学科的研究成果与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激发科研机构产生新的创意与想法,从而转化为创新专利与新型产品。

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 作为IEEE科技文献的在线访问平台,收录了约500万篇全文文献,为科研人员提供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最权威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其强有力的检索工具让科研人员更方便快捷地获取全球最先进的高价值文献,节省机构研发投入,提升从业人员科研效率。

iGroup中国是全面的科技信息服务提供商,为科技创新、生产研发、科学实验的专业人员和企业战略决策者提供最有价值的科技信息解决方案。iGroup中国专注于学术和企业的研发和创新,帮助科研人员获取有价值的学术文献,了解最新的科学成果,助力学术界和企业界获取研发的关键信息。

IEEE Xplore MOOCIEEE在中国的网络培训品牌,本学期所有培训将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用户可按照下方参与方式进行注册,以获得详细听课指南以及课程课程安排。

另外,IEEE Xplore MOOC本学期继续不定期邀请相关IEEE领域专家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及科研经验。敬请关注“IEEEXplore微服务”公众号后续推文。

 

参与方式

  1. 提前注册

请在开课前点击https://survey.zohopublic.com.cn/zs/fjDDaL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注册。注册采用实名制,请填写真实信息,以便后续奖项的评比。

  1. 按时登录

请定期关注微信公众号“ IEEE Xplore微服务”发布的课程预告。

微信公众号“ IEEE Xplore微服务”(微信号:IEEE_Xplore_Service)

有关定制IEEE Xplore MOOC课程或相关登录问题,请咨询iel@igroup.com.cn

  1. 下载PPT

用户可在每次课程结束后的次日上午10点之后,通过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微服务”下载课程PPT。用户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公众号首页回复“MOOC”获得PPT下载链接。

  1. 评奖

IEEE Xplore MOOC 2021秋季课程结束后将评选出“最佳出勤奖”和“最佳组织奖”若干,颁发给课程参与次数最多的用户和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校/机构,更有精美IEEE周边大礼等您拿!

 

常规课程安排

主题一(a):IEEE Xplore高效检索,研究调查及重点追踪

  • IEEE与IEEE Xplore简介
  • 高效检索科研论文
  • 搜索追踪学术热点
  • 文献浅谈

主题一(b):IEEE Xplore数据库高阶检索

  • IEEE Xplore高阶检索入门
  • 建立高效检索式
  • 善用数据,源代码及其他资源
  • 科研文献管理

主题二:IEEE Xplore 新动态:推动研究与创新

  • 拥抱开放科学:源代码及科研数据共享
  • IEEE开放获取期刊进展
  • API:数据重点与应用
  • IEEE Xplore 最新动态

主题三: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

  • IEEE 出版渠道选择
  • 投稿流程
  • 审稿流程
  • 投稿注意事项

主题四:IEEE科技论文英文写作剖析

  • 科技论文写作剖析
  • IEEE论文格式要求
  • 拒稿小议

主题五:以IEEE科学为例谈职业专业学协会对理工发展的影响

  • 科技学会简介—IEEE
  • 学科知识之外的能力塑造
  • 面试建议

主题六:IEEE标准简介

  • 标准简介
  • 标准的设定与使用
  • 检索IEEE标准

 

IEEE Xplore MOOC 2021秋季未来课程安排表

内容 时间
主题一(a):IEEE Xplore高效检索、研究调查及挖掘追踪 9月16日,19:30-20:30
主题一(b):IEEE Xplore数据库高阶检索 9月23日,19:30-20:30
主题二:IEEE Xplore 新动态:推动研究与创新 10月14日,19:30-20:30
主题三: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 10月21日,19:30-20:30
主题四:IEEE科技论文英文写作剖析 10月28日,19:30-20:30
主题五:以IEEE为例谈职业学协会对理工生发展的影响 11月04日,19:30-20:30
主题六:IEEE标准简介 11月11日,19:30-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