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资源库

2021-09-15

【访问网址】http://ebooks.cmpbook.com/index(学校IP范围内访问)。

【试用时间】2021年9月14日— 2022年12月31日(延至2023年12月31日)

【样书申请】现图书馆试用的《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数据库,新增样书申请功能,各位老师可通过图书馆网站登陆此平台,在服务栏里找到样书申请,通过实名注册认证,可申请自己负责的专业课相关教材,每位老师每学期可申请三本。样书申请说明

【资源简介】“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是机械工业出版社开发和运营的专业类电子出版物发布平台,为用户提供在线内容检索和阅读服务。

1.资源特点:(1)出版资源积淀深厚。近万种专业领域电子图书;100+ 行业年鉴;200+ 数字化手册;《机械工程学报》《金属加工》《现代制造》等20个专业品牌期刊;资源持续同步更新。(2)学科领域涉及广泛。机械 汽车 电工电子 建筑 计算机;管理 经济 心理 外语 艺术 科普 军事 农业。(3)独有资源线上首发。《中国科技奖励年鉴》(2001-2018);“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丛书”53册;《机械工程手册》《电机工程手册》 共计 26卷。工业视频等。

2.技术特点:(1)高精度数字文件,数据规范准确;(2)在线阅读器支持缩放、选取、标注、拷贝、全文检索等功能;(3)支持PC端和移动端APP跨终端访问;(4)支持IP端授权和验证码授权两种方式;(5)采用中图法和领域两个维度分类,支持按类灵活授权;(6)可与图书馆现有系统进行对接;(7)支持用户行为数据统计功能。

3.特色资源:(1)《中国科学技术奖励年鉴》(2001-2018)全面系统记载我国科学技术奖励工作情况,展示我国科学技术奖励工作最新发展的大型工具文献。内容涵盖了国家领导人有关重要指示、重要文献资料、科技奖励情况,统计国家科技奖、各级地方政府科技奖工作情况,奖项目目录、国家科技奖励大事记等,能帮助大家全面掌握我国科技奖励工作最新动态,了解我国科学技术发展水平、发展趋势、最新优秀成果。(2)《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与发展》系列丛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国家战略性产业指导文献,由多行业领域研究院所、学会、协会的知名专家编撰而成,内容集新能源、智能制造、物联网、通用航空等多个国家战略性产业发展研究成果;同时详细介绍分析了涉及行业国内外发展,提出具体发展路线图。(3)专业期刊群。主办专业期刊达21种 涉及电气工程、汽车工程、工业工程、制造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领域;《机械工程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被EI、SCI收录,获得三届国家期刊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精品科技期刊TOP50。(4)先进技术系列丛书,内容涉及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环境工程、汽车工程、建筑工程、信息工程等。(5)大师经典系列丛书,作者涉及彼得·德鲁克、史蒂芬·平克、阿尔伯特·艾利斯、彼得·林奇、杰克·特劳特、卡尔·荣格、稻盛和夫、菲利普·科特勒、拉姆查兰、阿尔伯特·艾利斯等大师级学者。

有13人推荐了该数据库。如果你也想推荐该数据库,请填写下表。

向图书馆推荐该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