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2021-2022学年分队迎新大会暨十月例会

2021-11-09

2021年10月24日下午三点,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迎新大会暨十月例会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微信部部长李响、宣传部部长杨佩孜、行动部部长陈乾坤、分队团支部书记陈艺文以及全体成员。

会议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中拉开序幕。

首先,大队长戴飞扬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读志愿者誓词: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戴飞扬同学作了大会发言,畅谈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工作设想,同时要求队友们要精诚团结、互助互敬、礼让谦逊、努力学习、共同提高。参会的每位队友都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在志愿服务工作上的发展思路。指导老师丁菁梅对新队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组织大家互相自我介绍,帮助大家互相认识。

在志愿者们庄严宣誓后,戴飞扬详细地介绍了分队的队伍建设、每月例会、志愿活动、社团合作、文化活动等几个方面的设想与要求,总结汇报了分队之前的活动并对以后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安排。充分展示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丰富多彩的分队生活,也呈现出分队为志愿者们所提供的可以充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大队长兼策划部部长戴飞扬、微信部部长李响、宣传部部长杨佩孜、行动部部长陈乾坤逐一介绍了各个部门的工作范围和岗位职责。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的介绍让新入队的志愿者们对分队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新队员在入职后部门选择和开展工作。

在学习分享环节,微信部程凯歌同学为大家作了《微信编辑知识分享》主题报告,让同学们对微信部的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学习到了微信编辑的技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邢嘉时、杨佩孜、陈艺文三位同学表演手语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活跃了气氛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手语的兴趣与热情。

迎新大会的举办是新学期分队工作的良好开端,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将分队建设成为一个更加团结高效的集体。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为科大师生做出更多贡献。

撰写:戴飞扬

摄影:马千驰

2021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