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序章 追寻红色足迹” 微阅读创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1-16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让思想政治工作融入阅读推广实践,让红色基因在校园内外根植,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育人的阵地功能,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主办,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联合开展的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

2021年3月12日,第三届超星杯微阅读创作大赛正式开启。我校图书馆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报名,展示科大学子风采。10月25日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图书馆荣获征文最佳组织奖。其中,我校学生投稿的三篇作品均获奖项,三位老师获得征文最佳指导老师奖。宋宇昊同学的作品《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获征文一等奖、胡凌志同学的作品《老三篇是中国革命永远的瑰宝》获征文优秀奖、陈艺文同学的作品《读<改革开放和中国经验>有感》获征文优秀奖。丁菁梅老师、占裕老师、周国华老师获征文最佳指导老师奖。

大赛开启以来,参与人数共计2.5万人,发布话题10万个,平台点击量470万次,阅读累计时长3.6万小时。大赛征文于6月在全省展开,每个学校限投3篇,共收到来自全省75所院校的227篇有效投稿,经校审、专家组盲审、终审三个阶段,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154名,最佳指导老师奖35名,最佳组织奖15名。

图书馆希望提供各种各样地大赛交流以及阅读推广平台,丰富同学们的在校生活,真正使同学们感悟到阅读中的乐意。阅读是输入,创作是输出。让阅读与写作成为一种生活的方式 ,通过语言和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感悟,展现语言和文字的艺术魅力。

图书馆  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