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2021年十一月例会

2021-11-22

2021年11月19日中午12点30分,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十一月例会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宣传部部长杨佩孜、行动部部长陈乾坤、分队团支部书记陈艺文以及其他成员,总计23位师生参与此次会议。

《永恒的东风》旋律奏响,在全体成员饱含激情的歌声中,此次例会也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分队大队长戴飞扬进行本月的工作汇报,概述了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了活动开展的相关经验和意义,这些活动不仅给他人提供了帮助,也使队员们从中更好地锻炼了自己,丰富了相关知识,促进了队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传来喜报:分队团支部书记陈艺文同学的作品在第三届超星杯微阅读创作大赛中获得正文优秀奖,而指导老师丁菁梅获征文最佳指导老师奖,队员们纷纷鼓掌以示祝贺。

本月工作汇报结束之后,大队长戴飞扬开始对之后的计划安排进行介绍,同时积极鼓励大家报名参与相关的活动。通过此次介绍,队员们大致了解了之后的行动规划,清楚了自己接下来的任务,对于保障后续活动的有序开展也有了一定基础。除此之外还举行了每月标兵评选的颁奖仪式,获得9月和10月的分队标兵是刘丰毅、贺翔、李响、程凯歌、蔡沛格、吕浩哲、吴欣怡、杨佩孜共8位同学。标兵代表刘丰毅、贺翔二人先后发表获奖发言。二人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也坚定地表示作为标兵一定会再接再厉,与各队员同进步、共互助,为师生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将分队的志愿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各队员们深受感触,向标兵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掌声结束后进入队内学习环节,此次由刘明珠和戴飞扬依次向大家分享相关知识经验。刘明珠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有关做主持人和做演讲方面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举出相关的实际场景辅以说明,使队员们对于如何主持好一次活动、如何做好一次演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增长了相关的经验。大队长戴飞扬则向大家介绍了撰写策划书方面的基本常识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对于策划书各基本要素的具体内容和意义都有了大致的轮廓,对于以后从事相关事务也有了一定知识储备。

在每月例行生日会环节,现场齐唱《生日快乐》给过生日的同学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在一片祝福声中,大家也深深感受到了分队如同家一般温暖的氛围,加深了分队各成员之间的感情。

最后是团学学习部分,此次由分队团支部书记陈艺文同学组织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此次团学学习,加强了对党的信任,更加树立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

此次例会的召开既罗列总结了以往的活动事宜,也对之后的规划安排进行了大致介绍。通过此次例会,各队员们不仅总结了以往的经验也对以后的活动做好了一定心理准备,相信在之后的活动开展中,图书馆志愿分队的成员们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

 

撰写:贺翔

摄影:马千驰

2021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