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

2021-11-26

访问链接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DSA)是基于国内外常用文献数据库为基础,对每一篇论文与期刊的关系进行大数据计算,为作者实现多种期刊维度筛选和分析报告的投稿推荐。系统收录了中外文期刊数据信息4.8万余种,涵盖近乎所有期刊延伸字段信息。并整理多种期刊评价指标和数据库分类方式,供作者全面的了解期刊信息。

本校用户注册时,在机构处搜索并选择我校机构(也可在个人中心-申请认证),并填写真实姓名和学号或工号,我方会在第一时间审核并通过(需退出后重新登录)。认证后的本校作者将获得机构使用权限。

您在选刊投稿时,是否遇到以下问题

审稿周期多长?
回溯期刊近三年发表的论文平均审稿周期与发表周期,预测投稿后多久被收录,发表在哪一期上。

期刊价值如何?
剖析推荐期刊近十年的话题漂移与热点走势,全面了解期刊对稿件收录方向的变化趋势

是不是核心刊?
北大核心、统计源期刊、CSSCI、SCI、SSCI、Scopus、EI等多种指标,从分区到影响因子,一键设置,推荐符合要求的期刊

稿件符不符合要求?
对稿件论点与亿级文献进行大数据对比分析,呈现基于科学计算后的推荐期刊和分析报告

 

 

系统特点

1.期刊导航

期刊收录:维普期刊、万方期刊、知网期刊、ScienceDirect、Springer等

期刊字段:刊名、曾用名、国际刊号、国内刊号、主办单位、主管单位、期刊语言、出版国家、出版周期、创刊时间等30余个

评价维度:北大核心、CSSCI、SCI、SSCI、ESI、Scopus、中科院等

评价指标:Eigenfactor、IF、CiteScore、SJR、SNIP、H5

延伸信息:收录状态、投稿经验、征稿启事等

 

2.投稿分析

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具备常规分析和智能分析两种模式,并提供中文期刊与外文期刊的分析指标筛选。

中文期刊:论文相似度、参考文献相似性、发文领域(本人发文、机构发文)、刊物评价、刊物影响力、期刊分区、收录数据库等。

外文期刊:论文相似度、研究领域(中国人发文、机构发文)、本校已入ESI学科、刊物影响力、期刊分区等。

 

也可扫码关注移动端访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