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开展12月团支部主题学习 —— 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革命、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2021-12-09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对照中央《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2021年版)》要求,校团委于2021年11月至12月集中开展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并下发具体安排通知。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于12月5日下午开展12月团支部主题学习,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及精神的同时开展对标定级工作,活动由图书馆团支部书记丁菁梅老师主持,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下午16:00,在参加“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后,团支部全体团员在西校区开始团支部主题学习。

首先由团支书丁菁梅给各位团员传达了关于开展2021年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通知,并传阅学习了团支部对标顶级工作的相关文件。

然后全体团员以领读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事迹汇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等书籍和材料,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及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及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

同时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史,我们深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今后团学活动的开展形式以及学习方法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和工作,服务好师生,为校做出贡献。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