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 ——记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1-12-10

2021年12月6日上午11点30分 ,在国际志愿者日的后一天,迎着冬日的一缕暖阳,“12.5志愿者嘉年华”活动在东区美食广场上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这一天,学校各大志愿者协会在摊位举办着各种小游戏,吸引着过往的同学们促足观看。舞台上志愿者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向路过的同学们展示着志愿者的风采,讲述着志愿者的故事。听,在冬日的暖阳下,在这个属于志愿者的节日中,志愿者们在用暖阳般的心在“歌唱”,在“唱”着一首热烈的“歌”。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摊位由行动部部长陈乾坤负责,在此处,分队设置了两个小游戏。这场嘉年华的“游客”们可以在《朗读者》的一系列书中选择自己喜欢或者有所感触的桥段,并大声地朗读出来。用朗读的方式拉进读者与书的距离、与文字的距离,当同学们大声的朗读出那用文字编织成的乐曲时,一首文字背后的歌定然会在心中,在脑海中不断的回响,余音绕梁。

第二个游戏为你画我猜,由一名志愿者给出题目,题目内容包括成语,诗词,经典文学人物和书籍名字,一位同学根据题目画出内容,另一位同学根据所画出的画来进行猜测。这个有趣的活动立刻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参与,同学们或者抽象派或者印象派的风格,或者简单几笔或者栩栩如生的画作为活动现场增添了许多乐趣。

舞台上,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编排的歌舞节目《微笑的志愿者》正在上演。志愿者们精神抖擞,手举太阳花,并散发着太阳花一般的朝气,跳起这场属于志愿者的舞蹈,唱着一首属于志愿者的歌。用热情点燃一整片冬日,用爱心温暖本该凌冽的寒风。太阳花的“寓意”是微笑的志愿者,而这场太阳花的表演正是对志愿者的最完美的阐释。

活动结束后,当音乐声渐渐停下,当过往行人逐渐稀少,看着同学们的笑脸,志愿者们心中得到了莫大的满足,或许这就是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送给志愿者们的最好,最珍贵的礼物。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撰写:陈乾坤

摄影:刘安然、尤新祥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