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NSFC申请攻略:数据挖掘分析展示个人学术竞争力

2021-12-16

年关将至,即将来临的不仅是忙碌的期末季,还有国自然基金的申请季——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将在1月中旬正式开始!基金申请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从查文献、找选题、预实验,到写标书、检查、提交……对于各位科研人来说,2022国自然基金申请已经迫在眉睫。只有提早准备,才能从容度过期末,更能先人一步取得成果!

争取科研经费是科研人能否在高校、科研机构中更好的进行研究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否能够获得基金资助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科研的能力及价值。在基金申请选题背景、研究目标、研究策略、研究计划、文章撰写的过程中,您有没有如下困惑呢?

1.定量自己的科研能力时,除了文章数和引用次数,还有没有更能凸显自己的指标?

2.怎样通过文献调研全面了解同行,展示自己的水平?

3.怎样拓宽眼界,识别与利用科研趋势等外在环境,优化个人定位,为自己的竞争力赋能?

 

爱思唯尔诚邀一线科研人员,特别是广大青年学者,一起来参加本次在线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梳理科研成果,更专业地呈现工作基础和影响力,在基金申请,项目、奖励申报、交流与合作中领先一步。

 

本次讲座将通过大数据分析,简要解读近些年国家科技发展布局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概况。您可以了解结合科研趋势提升个人学术竞争力的“秘籍”:

1.运用数量&质量&社会影响力指标,全面凸显个人科研能力

2.运用Scopus学者档案(author profile)明晰自身研究基础

3.运用SciVal Topic精准实现同行比较,掌握细分研究领域现状与自身定位

4.“破四唯”下如何多维度筛选代表性研究成果

 

会议时间:12月16日下午2:30

嘉宾介绍:

高镇 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

2011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学院获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工学博士,现北京理工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副教授,主要从事MIMO通信与智能信号处理。高镇曾获得IEEE T Broadcast 2016最佳论文奖、IET EL 2016最佳论文奖、UCET 2020最佳论文、IEEE/CIC ICCC 2021最佳论文,2018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0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演讲主题:在“内卷”的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中,如何脱颖而出?

 

张志杰 博士 

爱思唯尔 核心内容顾问

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致力于借助科研大数据,推动中国研究者加快创新研究步伐。

演讲主题  : 数据驱动下的科研新范式—— 利用Scopus大数据助力基金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