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隆重举办2021年第六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 暨展览开幕式

2021-12-21

书画艺术,源远流长。为弘扬书画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鼓励校园文化的多样性,由管指委、校团委、校学工部(处)、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主办,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联合承办的校园学生书画大赛于近日拉开序幕。活动颁奖仪式于2021年12月15日中午12:30在东区新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刘淇老师、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老师、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冯梅老师、办公室副主任兼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书记戴玮老师、社团管指委代表杨晓桐同学、宣传委宣传部委员李佑卿同学以及双馨书画协会、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们,共计七十余位师生出席。此次活动由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陈艺文主持。

第六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主要由朗诵表演、社团代表发言、领导致辞和颁奖仪式三部分组成。在对活动进行简单介绍后,由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老师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度第六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展览开幕式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正式开始。

首先,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陈乾坤、袁雪两位同学带来朗诵表演《红船,从南湖启航》,两位同学的朗诵慷慨激昂、声情并茂。随后,学生社团代表双馨书画协会会长詹昊延、社团管指委学生副主任杨晓桐、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长戴飞扬分别结合社团定位做了发言,纷给表示学生社团间的联合举办更有利于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老师在致辞中祝贺第六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成功举办,充分肯定了各社团在提升科大文化氛围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由于第二课堂的平台的加入,促进了更多更好的活动开展,也鼓励科大学子多多参与文化艺术活动,施展自己的才华。随后,各位老师为在本次书画大赛中获奖同学及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期大赛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宣扬中华传统文化,鼓励同学自由创作。活动从2021年9月启动至12月2日,共收到书画作品121幅,书画类型有: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等。经过评选,有42位同学获奖。其中陈鸿绪、李佳音、王薇、谢珺琪、薛锟泽、周靖翔、左路杰、左一菲、谢良栩同学获得一等奖;陈晗潇、陈镜舟、陈思蒙、郭瀚杰、韩腾轩、黄佳辉、姜一丹、李昕逸、马腾达、钱铎、姚鑫、张应健、吴佳霖、朱九如同学获得二等奖;卞飞扬、蔡欣然、曹艺蓝、曾廷尉、郭勃阳、兰威奇、马祥超、苏宗山、孙可为、万家乐、王弘毅、韦婧薇、肖元、许思冉、张淋诺、张中俊、刘霁樟、柳毅杰同学获得三等奖。李佳音同学作为此次软笔书法作品的一等奖获得者,在本次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体会。

本次2021年第六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获奖作品本学期将在科大东区新图书馆二楼大厅进行展览,于今天开始至2022年3月30日进行展示,同时本次优秀作品将在安徽省数字图书馆上业科技数据库提供的线上虚拟展示厅开展线上书画作品展览,通过三维虚拟展览空间形式,实现无时间、空间限制的云上展示,随时随地手持手机就能在线看展。期待全校师生投稿及前往参观欣赏。

书画艺术,源远流长,体现的是文人的风骨与研究精神。千百年来,书画艺术不断地得到后人的重新解读与创新。这种潜心研究的精神,正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校风一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时勉励我们要有自信,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还有一个根本的自信,就是文化自信。

翰墨书香,文化传承,科大书画爱好者们一定会把中华墨宝继续传承。图书馆将不忘初心,为我校的人才发展、科研项目提供保障及优质的支撑平台服务。

 

管指委、校团委、学工部、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

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