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隆重举办第六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

2021-12-18

书画艺术,源远流长。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画文化、鼓励校园文化多样性,由管指委、校团委、校学工部(处)、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主办,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联合承办的校园学生书画大赛于近日圆满谢幕。大赛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于2021年12月15日中午12:30在东区新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校团委副书记刘淇,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书记戴玮,图书馆负责老师,学生社团及代表参加总结颁奖,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员陈艺文主持仪式。

本次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主要包含朗诵表演、社团代表发言、领导致辞和颁奖四个环节。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员陈乾坤、袁雪两位同学首先合作朗诵表演《红船,从南湖启航》。学生社团代表詹昊延、杨晓桐、戴飞扬结合所在社团的定位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学生社团间紧密联合更有利于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书画大赛的成功举办大大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未来各社团将继续加强合作。

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老师在致辞中对第六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各社团在提升科大文化氛围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指出第二课堂平台的引入,更好地促进了图书馆文化活动的开展,希望科大学子更多参与、施展才华。随后,仪式进入颁奖、合影留念环节。

本期大赛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宣扬中华传统文化,鼓励同学自由创作。活动从2021年9月初启动至12月初结束,共收到书画作品121幅,作品类型包含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和国画。经过评选,共41名同学获奖,其中9名获一等奖,14名获二等奖,18名获三等奖。

第六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将在科大东区新图书馆二楼大厅进行展览,展出时间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3月30日;同步将在安徽省数字图书馆线上虚拟展厅,通过三维虚拟展览空间形式,实现无时间、空间限制的云上展示。欢迎师生前往参观。

翰墨书香,文化传承,科大书画爱好者们将会继续传承中华墨宝。图书馆将不忘初心,坚定引领文化自信,为我校人才培养持续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保障。

管指委、校团委、学工部、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

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