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2022年二月例会

2022-03-02

2月25日中午12点30分,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二月例会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微信部部长李响、行动部部长陈乾坤、分队团支部书记陈艺文以及其他13名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伴随《永恒的东风》旋律,新学期第一次例会在全体成员饱含激情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行动部部长陈乾坤和微信部部长李响作各部门2021年度总结汇报,分别概述了行动部、微信部在过去一年里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了活动开展的相关经验和意义。这些活动不仅给他人提供了帮助,也使队员们从中更好地锻炼了自己,丰富了相关知识,促进了队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接下来,行动部部长陈乾坤、分队团支书陈艺文分别对分队于2022年1-2月寒假期间进行的线上活动:假期生活打卡、民法典知识问答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工作汇报结束之后,大队长戴飞扬开始对后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介绍,积极鼓励大家报名参与相关的活动,重点说明2022年春季学期集体志愿服务开展计划,介绍了3月即将上线“密室逃脱”活动组织情况。通过介绍,队员们大致了解了后续的活动规划,清楚各自接下来的任务,对于保障后续活动的有序开展有了一定基础。

                       

工作汇报后进入队内学习环节,此次由陈艺文向大家分享相关知识经验。陈艺文同学以《诗词朗诵赏析》为主题,介绍了诗词朗诵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举出相关的实际场景辅以说明,分别从朗诵是什么、朗诵前的准备、朗诵常见表达手段等方面进行分享,使队员们对于如何朗诵好一首诗歌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增长了相关经验。

在每月例行生日会环节,现场齐唱《生日快乐》给本月过生日的同学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在一片祝福声中,大家也深深感受到了分队如同家一般温暖的氛围,加深了分队各成员之间的感情。

最后是团学学习部分,此次由分队团支部书记陈艺文同学组织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通过此次团学学习,大家增强了对党的信任,更加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

此次例会总结了过往的活动事宜,规划了未来的活动计划,帮助各队员们总结活动经验,对后续活动的开展做好一定心理准备。相信在之后的活动中,图书馆志愿分队的成员们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

 

撰稿:陈艺文

摄影:马千驰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