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民法典知识答题和假期生活打卡活动

2022-03-16

为鼓励分队队员主动了解民法典、深入学习民法典,并丰富寒假生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民法典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和假期生活打卡活动。

民法典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时段为1月28日至2月28日,队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参与。活动设置民法典相关知识的答题包含20道单选题和5道多选题,以及与中国科大校史相关的5道单选题。参与答题的分队队员,得分在90分以上者均可获得一份纪念奖品。

假期生活打卡活动时段为1月24日至2月28日,打卡范围包含琴、棋、书、画、阅读、厨艺、运动等,要求参与者每天需上传一张活动图片。打卡在20天以上者,将获得证书和奖品各一份,以兹鼓励。

自民法典知识线上答题和假期打卡活动发布以来,共有36位师生参与民法典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其中26位取得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假期生活打卡活动中,共有29位师生参与,14位坚持打卡20日以上。

两个活动的开展大大促进了队员们对民法典知识的学习,也展现出队员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为鼓励队员们加强学习和自我提升,3月11日中午12点30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了民法典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和假期生活打卡活动的表彰大会,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们颁发了证书。

 

今年是民法典颁布的第二年,分队通过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力求推动科大师生对民法典的学习应用,以充分发挥其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中国科大注重“六有”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将会继续引导形成广大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撰写:陈艺文

摄影:马千驰、洪鹤庭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