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志愿学习活动暨高新区图书馆志愿分队志愿者见面会

2022-04-08

4月1日中午12时,高新区图书馆志愿分队志愿者50余人在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的青年团员老师们的组织下参观高新馆一楼展厅的“建团百年”画展。展览分为“点亮理想之灯”、“独立鸿鹄之志”、“激扬青春梦想”三个部分,展现了广大青年团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不同时期的青春风貌。同学们通过使用VR设备、扫描二维码了解这些画作背后的故事。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牢记科教兴国使命,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美丽新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同学们来到位于8楼的舒缓区进行交流。在位于舒缓区西侧的心愿墙前,同学们纷纷拿起纸笔,写下对高新图书馆的美好寄语和对个人工作生活的期盼。贴满便利贴的心愿墙展现了同学们青春向上的热情活力,也将成为高新图书馆和老师同学们共同成长的见证。

在舒缓区的沙发上,同学们坐成一圈,相互进行自我介绍和交流在高新图书馆的学习感受。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积极发言,展现自我,交流高新图书馆的使用体验并提出建议,老师对这些建议一一进行回应并记录下来。此次见面会拉近了同学们和老师们之间的距离,为以后开展志愿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见面会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志愿活动的积极性。相信志愿者们都能够秉承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活动中提升自己,也相信高新区图书馆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可以为大家带来美好的工作学习体验。

 

撰写:李楚婷

摄影:赵东儒、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