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高品数字图像图书馆利用线上培训

2022-05-16

2022年5月11日下午,图书馆与高品未来(北京)数字文化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了“高品数字图像图书馆利用”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由高品未来公司讲师牛晨慧主讲。

高品数字图像图书馆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传媒等学科领域。目前数据库有32个大类,2亿条图像(含文字)数据,所有图像均为高清正版,且拥有供教育使用的合法版权,可以满足师生浏览、观摩和学习,以及查阅对应的图像数据详情。牛晨慧女士以图像数据为例详细介绍该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及不同分辨率图像的下载方法。目前该数据库支持多种检索方式,如中文、英文或中英文混合的标签(关键)词搜索、分类搜索、进阶搜索、作者搜索等。

培训结束后,参会者就数据库使用问题同牛晨慧女士进行交流。高品图像数据库现已开通试用,试用期间我校师生可用校内IP直接登录获得部分使用权限,以满足师生多样化资源的需求,赋能科研、教学和学校传播。

 

2022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