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2022年五月例会

2022-05-18

 

2022年5月12日中午12:30,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五月例会如期举行,会议由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主持,参会成员有陈艺文、杨佩孜、袁雪、马千驰、洪鹤庭、朱燕燕等同学和指导老师丁菁梅。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成员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之后由分队队长戴飞扬进行上月的工作汇报,主要有打扫清理西区图书馆中文书库志愿服务活动、“倡议文明自习、共建书香阅读”活动、校园朗读活动以及世界读书日线上读书沙龙活动。大队长概述了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了活动开展的相关经验教训和意义,这些活动不仅给为师生开展学习工作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也锻炼了同学们相关的知识技能,为以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基础。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保持志愿服务初心,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然后进行的是下月的计划安排,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计划在6月份举办剪纸艺术活动,以及在5月21日举办羽毛球联谊活动。举办这些文化活动不仅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能进一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以便日后协同合作,办好志愿服务工作。

之后会议进行到团学学习环节,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观看相关视频,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同学们要谨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在团学学习后进行的是生日会,同学们为五月过生日的队员们送上祝福,至此,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五月例会圆满结束。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不忘初心,继续为科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中去,做出青年志愿者应有的贡献。

 

撰写:戴飞扬

摄影:马千驰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