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新园区图书馆“春晓”摄影比赛颁奖仪式暨摄影展开幕活动顺利举办

2022-05-31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爱校荣校的热情,展现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高新园区图书馆于3月至5月举办了“春晓”摄影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由校图书馆、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校学生摄影协会承办,吸引了众多学子参与。

5月27日14时,摄影比赛颁奖仪式暨摄影展开幕活动在高新馆4楼举办。科技传播系副教授张燕翔、高新园区管办副主任何昊华、高新园区团工委副书记凌辉、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参加本次活动。

何昊华在致辞中指出,摄影比赛是一场发现美、认识美、分享美的活动,并表示高新园区管办将会支持此类活动的开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高新园区建设成为最美校园。樊亚芳感谢各位老师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付出,回顾了高新馆的建设历程,希望图书馆成为学生沟通心声的重要平台。她还表示获奖作品已受到校内多个单位的关注,未来获奖作品将用于学校的官方宣传及推广。

张燕翔分享了主题为“真实幻象-计算思维与数字摄影”的讲座,讲述了光影计算,色彩计算,透视计算,成像计算,创作计算等摄影技巧,点评了获奖作品的构图、色彩与成像,希望有更多机会和同学们一起交流摄影知识。学生代表黄锟和Sahaza Delis王双卿分别发表获奖感言,分享自己的拍摄心得,他们认为摄影需要坚持与热爱,希望大家用相机一起记录美丽科大。

随后,四位嘉宾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现场观看展览,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写下了对科大的美好祝愿。本次“春晓”摄影比赛颁奖仪式暨摄影展开幕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科大学子的摄影才华,在学习之余也不失发现美的眼睛、定格美的心态以及欣赏美的优雅风范,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继续秉持敏锐感官,记录生活之美。

 

(高新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