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联合组织开展一月团学学习

2023-02-21

2023年1月15日晚上八点,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联合组织一月团学学习教育活动在线上举办。本月团学活动组织同学们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本次专题学习由指导老师丁菁梅主持,内容学习分为材料阅读和视频观看两部分。

首先,全体成员共同观看新闻,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习近平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都是我们这个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解决这些难题,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之后,分队成员共同观看“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览,该展览通过6个展区12个单元,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面宣传展示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此次展览6个展区分别为: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

嫦娥五号返回器带回的月壤、六关节机器人、长江水演奏“长江之歌”……展厅内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既展现了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了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让群众沉浸式感受中国新时代10年的发展与繁荣。

参观完线上展区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担当,扎实本领,努力提升创新本领,为进一步巩固好一个创新、共进、美丽、开放、幸福的家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撰写:朱燕燕

2023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