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组织二月团学学习

2023-02-28

2023年2月17日,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组织开展二月份线上团学活动。活动由指导老师丁菁梅和分队队长刘丰毅主持,主题为视频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首先,全体成员共同观看新闻视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会后,青年团员们展开了认真地讨论。分队团支书朱燕燕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在科技道路上努力进取,不断创新。分队队长刘丰毅表示,在读本科期间,虚心求学是我们青年团员取得优异成绩的最佳方式,我们应当不止于此,更应当勇于担当,敢于传承雷锋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带领全队同学们努力做好志愿服务活动。

新学期伊始,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载体作用,鼓励同学们争做“六有”大学生,围绕传承科大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展现青春风貌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阅读推广等各类积极向上的活动。

 

撰写:朱燕燕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