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图书现采活动

2023-03-21

为满足读者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帮助学生全景式了解图书出版概况,图书馆于3月16日下午组织学生志愿者到万品图书2023年春季馆配会开展图书现场采选活动。万品公司是我校图书馆的中标合作供应商之一。每年的春季图书馆配会是合肥地区规模最大的图书盛会,汇聚了全国近百家优秀出版社近两年出版的十余万种精品新书。

在现采开始前,图书馆和万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别针对图书采选要求和采集器使用方法进行培训。学生志愿者根据学校的学科设置特色,并结合自己的学习需求和借阅喜好进行采选,使用采集器扫描图书条码号即可将所选图书加入采购清单。现采结束后,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对采购清单进行汇总、去重,匹配完整书目信息,并完成订购流程。

本次志愿者采选的图书涵盖了最新出版的自然科学、经济人文、文学艺术等多个类别,既补充了读者青睐的畅销书籍,也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志愿者图书采选活动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增加了馆藏图书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拓展了志愿者服务的渠道,更好地发挥了志愿服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