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举办“学雷锋·剪纸”活动

2023-03-22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了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2023年3月18日上午,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联合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在高新园区图书馆1229会议室举办了“学雷锋·剪纸”活动,活动由团支书丁菁梅和高新志愿分队指导老师汤雨微组织,分队长卫思源主持,三十余名分队志愿者同学和青年团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丁菁梅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主要工作和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接着现场师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卫思源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精神,并播放视频进行集体学习,现场师生被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图书馆退休馆员鲍尚贵老师,鲍老师从事剪纸十余年,今天又回到图书馆为大家现场教学。此次活动中,鲍老师精心准备了剪纸材料包,其中包含雷锋头像、共青团团徽和生肖兔,呼应着本次活动的主题和今年的生肖属相,接着向大家介绍剪纸的各种传统技法和代表的不同含义。活动现场,师生们一边向鲍老师请教问题,一边认真完成自己的剪纸作品。活动最后,鲍老师向现场每位师生赠送了一幅剪纸作品以示鼓励。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分别上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学雷锋∙剪纸”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更是传承和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撰写:卫思源、汤雨微

摄影:丁菁梅

202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