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走进课题组”系列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2023-03-24

2023年3月21日下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雪娟老师应邀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夏长荣教授课题组开展“课题文献调研与论文写作投稿”专题讲座。

首先,夏老师对图书馆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图书馆资源和工具的有效利用对于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有重要作用。随后,张雪娟老师围绕科研选题思路和方法、如何利用数据库高效开展课题文献调研、文献管理工具的利用、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等方面,为课题组师生展开细致的讲解与培训。最后,张老师与课题组师生就数据库访问与使用、电子全文获取、文献传递、论文查重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后,课题组师生感谢图书馆提供的各类实用的数据库资源及服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未来能共同开展更多类似的科研交流活动。

图书馆“走进课题组”系列活动是图书馆深化学科服务工作的重点举措之一。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院系及课题组之间的科研学术交流,切实提升师生科研信息素养,提高图书馆学科服务水平,为我校教学和科研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