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助力我校第七届“溯风”传统文化月开幕式活动

2023-04-10

4月2日上午9点,天朗气清,惠风和煦,师生们聚于东校区的玉泉北路,共赏樱花之繁盛。图书馆积极组织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参与我校第七届“溯风”传统文化月开幕式的表演,为观众带来手语表演《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和诗词诵读《春暖人间》。

一首《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表达了科大人虽然萍水相逢,但是相识相遇非常愉悦。表演者通过手语演绎歌曲,传达着大家拳拳在念的情谊。无声的手语表演,却将相遇的喜悦之声传递到观众心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初始,工作生活一切都蒸蒸日上。春天的唯美与绚丽,带给人们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是读书时。诗词诵读《春暖人间》为观众带来春雨:“好雨知时节”;带来满园春色:“万树江边杏,新开一夜风”,“亦道春风为我来”。音乐一转,从秀色春景到壮怀激烈的《满江红》,引得观众阵阵叫好。

除了主舞台之外,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也为此次溯风文化节摆摊助力,本次图书馆准备了多样趣味横生的小游戏,有五子棋、朗诵、你画我猜,赏花的师生们踊跃参加,欢声笑语回荡在樱花大道。

图书馆志愿者葛洪波同学参加完活动后用文言文描述了溯风文化的盛况:

旭日初升,寒意未泯,校人士女,纷至沓来,鸟聚鳞萃,咸集于此。俄而风起,柳絮飞而樱花飘,状婀娜而发渥彩,于是歌舞吟诵兴,琴棋书画作。观者定于门外,阗道溢路,表演伊始,精彩纷呈,霎时掌声雷鸣,喧嚣震天,群鸟惊骇,云消日曜。游人稽于摊前,竟不得顾,或抚长琴、或下连珠、或执宝剑、或引颈高咏、或俯身作画,俯仰之间,礼物已殚。游者是何人也?莘莘学子,郁郁老师,济济一堂,节慕永怀,才亚三钱,承前人之光芒,开百世之辉煌。

 

溯风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对社团活动的大力支持,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以饱满的热情,助力科大社团活动和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传承传统文化,增强爱国精神,传播志愿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撰写:葛洪波,王紫昕

摄影:葛洪波、徐步新

图书馆、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