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

2023-04-14

  • 活动目的

当前,信息技术日益成为重塑世界竞争格局的重要力量,成为大国综合国力较量的制高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随着《“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出台,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有生力量,其信息素养是国民信息素养的重要体现。为了引导高校在校生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为未来求职就业和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特举办第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挑战赛活动。

  • 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同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 活动主题

4.23世界读书日|提升信息素养·助力人才培养

第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

  • 参与对象

全国高校大学生均可参加

  • 在线学习及答题系列活动内容

1)全方位考察计算机基础知识——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挑战赛

2)数据分析神器——全国大学生Excel数据处理与分析挑战赛

3)创意无限,让一切皆有可能——全国大学生Photoshop技能挑战赛

4)世界最强编程语言——全国大学生C语言程序设计挑战赛

  • 活动流程及时间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5日-5月10日

  • 参与方式:

1)登录活动平台首页(http://qbz.kingchannels.com点击网址进入活动页面。

2)找到【23世界读书日|第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模块,点击后即可进入活动页。

3)四个系列主题活动可全部参与,也可任选其一参与,在赛前点击相关的课程视频,学习之后参与挑战活动,扫描主题对应二维码即可登录线上平台进行网上答题,15个随机题目,时间为5分钟,每人每天总参与次数最多可有50次机会,如得分一样,答题用时短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得分、用时均一样,参与答题次数多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仍一样,则名次并列。

  • 证书设置

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联合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为每个主题挑战赛前50名颁发荣誉证书。

  • 详情咨询:

活动咨询电话:翟老师1381179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