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学堂第三期——Excel助力学习与科研顺利举办

2023-04-2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灵活运用办公软件Excel的能力,提高学习与科研工作效率,4月22日下午,应校学生会的邀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毛杰利老师为大家做了“Excel助力学习与科研”的讲座。此次讲座在东校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行,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会UP学堂系列课程第三期。

讲座中,毛老师从Excel的基本知识、Excel数据的录入、数据处理与分析、Excel函数与公式、Excel绘图、Excel数据透视表等6个方面,详细介绍了Excel的常用技巧,并结合不同应用场景和使用案例进行了实践操作,现场不少同学也同步跟着毛老师的讲解进行了实践演练,大大加深了大家对于讲座内容的理解。

本次专题讲座是图书馆助力学生信息素养提升的举措之一,旨在提升学生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和水平,从而帮助学生快速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图书馆将进一步结合学校师生的实际需求,开展更多数据库资源和与科研工具相关培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