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EPS DATA助力实证分析”讲座

2023-05-25

为帮助大家全面了解、使用EPS数据库,更便利地寻找实证分析数据,5月24日下午,图书馆联合管理学院在管理学院二楼报告厅为师生开展“EPS DATA助力实证分析——EPS数据平台使用培训及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介绍”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讲人为EPS数据平台优秀讲师周进。首先,周进介绍了EPS数据平台的基本情况,帮助师生了解如何快速掌握EPS数据平台9大研究系列的分类方式。其次,他通过案例的形式,让师生通过场景化的方式,了解平台不同的检索方式,包括库内检索和跨库检索,以及丰富的数据处理,便捷的图表生成和专业的数据分析功能。再者,他介绍了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所包含的各个主题数据库及其相关信息。最后,他通过实操的形式,让师生掌握系统的相关操作。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帮助师生了解EPS的“单年查询”“时间序列”“数据可视化”和“跨库查询”四大功能模块,大大降低了数据使用门槛,提升了数据使用效率。今后,图书馆将根据我校师生的学习、教学及科研需求,继续开展更多的、形式各样的系列数字资源讲座活动。

 

2023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