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举办汤森路透“高校创新之旅”安徽站活动

2010-04-17

    2010年4月15日14:00-17:30,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和汤森路透科技与医疗集团联合举办的“高校创新之旅”安徽站活动,在西区图书馆树华中心隆重进行。来自安徽省各大高校图书馆的领导、资源建设及相关人员受邀参加。活动由汤森路透科技与医疗集团大客户经理王利先生主持。

    首先,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乐胜为本次活动致辞。然后,汤森路透科技与医疗集团的张帆女士和王利先生分别做了题为“充分利用ISI Web of Knowledge的功能深化图书馆服务”和“利用Web of Science 及科学计量学工具为科研管理服务”的报告,使各大高校图书馆的老师深入了解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的使用,有效地利用它来进行科研绩效评价,并进一步深化图书馆的服务。科大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咨询馆员郭磊老师作为用户代表,以我校“985工程”建设十年与世界名校对比定量分析为例,介绍了使用ISI Web of Knowledge的经验。

 

    最后,参会人员就使用ISI Web of Knowledge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各高校图书馆员的了解和沟通,也更加了解了ISI各个平台资源,有助于高校学术及科研管理水平的提升与发展。

     【说明】点击下载本次培训PPT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