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参加中文图书现采活动

2009-11-09

    2009年11月1日,天气寒冷大雪飘飘,作为“09图书馆服务月”活动之一的北京现采踏上行程,图书馆采编部田文秀老师、黄晓明老师带领四位图书馆志愿者选书小组成员前往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中文联采部,进行本年度样书现场采购。
   

 

 

    这4名志愿者是来自人文、管理、化学化工和生物学科的研究生,在行程之前进行了信息需求的收集,结合同学们平时的推荐和自身的学科优势,在本次现采期间,一共精心挑选了6000余册各学科的新版图书。
    志愿者选书小组建设是图书馆近五年来坚持优化图书采购模式的重点工作之一。现代图书馆强调“需求决定服务,服务决定资源”,只有充分利用读者的学科优势、知识优势和群体优势,才能充分获取用户的需求,保证图书采购的适用性,提高图书的流通率。样书现采是选书小组活动的一种方式,通过志愿者的亲身体会,促进读者对图书以及图书采购的认识,提高读者对图书馆相关工作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