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图书情报学刊》

2008-09-25

http://www.lib.ahu.edu.cn/ahtgw/ahtgw/tsqbxk/tgxz/index.htm

投稿须知

《大学图书情报学刊》编辑部一般不接受电子邮件投稿。敬请广大作者在来稿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邮编、所在城市、电子信箱,以便编辑部及时联系。

  1. 文题应简明、具体、确切,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
  2. 文题后请附以第三人称撰写的100-300字、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的中文摘要。
  3. 摘要下方请标注中文关键词3-8个(反映文章最主要内容的术语);关键词下方请标注本文的中图分类号。
  4. 文题、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应译成英文,中国作者姓名使用汉语拼音标注。
  5. 正文中应提炼好各级标题,以阿拉伯数字1、1.1、1.1.1为序。层次不宜过多,一般不超过3级。
  6. 参考文献是作者写作论文时所参考的文献书目,文稿中摘编或引用他人文章,务请采用顺序编码制,在文中引用处以上角标方式一一注明;一种文献在同一文中被反 复引用,则用同一序号标示,并在序号后加圆括号标明页码。
  7. 各类参考文献条目请在文后按以下示例编排:
   ⑴ 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集、报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
   ⑵ 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⑶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任选).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⑷ 报纸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⑸ 国际、国家标准:
    [序号]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⑹ 专利:
    [序号]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⑺ 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
   ⑻ 各种未定义类型的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Z].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8. 注释主要用于对文章篇名、作者及文内某一特定内容作进一步的解释或说明,文中以注号(例①、②表示),排印在该页地脚处。
  9. 获得省部级科研项目的文章请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及编号,并请附寄项目证明材料如计划任务书封面,我刊将优先发表该类文章。
  10. 请将来稿的电子文本(.TXT文件或Word)发至我部(文中请注明论文编号).
  11 为适应我国信息化建设的需要,扩大作者学术交流渠道,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和"中国期刊网"(网 址:Http://www.chinajounal.net.cn),并被选作《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和《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来源期刊。作者著 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如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上述数据库,请在来稿时说明,本刊将做适当处理。
  12. 请勿一稿多投,一旦发现,本刊将采取严厉措施,务请各位作者自重。作者请自留原稿,本刊概不退稿,投寄稿件3个月内未收到录用通知的,作者可自行处理。
  13. 文中出现的图表应清晰、简洁,以便排版。
  14. 凡编辑部已选用,要求作者提供电子稿件的,请通过网络发到本刊电子邮箱(见目次页),尽量不要寄软盘(易损坏)。文件格式请用Word格式。电子邮件"主 题"的格式为:"投稿:作者姓名-文章标题";稿件以附件的形式挂在邮件上,不要直接粘贴在邮件内容窗口中,以免出现乱码;文件名?quot;作者姓名- 文章标题"的方式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