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月】两场大型报告在水上报告厅举行

2008-11-17

 

    11月13日晚7点,2008年图书馆服务月两场大型报告在水上报告厅举行。图书馆专家万跃华教授、超星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史超博士和图书馆副馆长田乐胜出席了报告会。

 
 
    在田乐胜副馆长的简单介绍后,万跃华教授开始了第一场讲座。他的报告题目是“如何利用SCI进行课题创新、发表高水平论文及申请基金”。他从论文选题入手,阐述了申请课题时如何利用SCI选取研究主题,重点谈到了科学新闻和H指数。在讲到投稿期刊选择与论文写作技巧和利用SCI申请国家基金的体会与技巧时,万跃华教授通过大量的图表和数字进行分析说明,结合具体的案例,内容丰富实用,引人入胜。

 
 
    史超博士带来的则是关于“数字图书馆给大学学习带来的创新”和读秀学术搜索方面的精彩报告。他从具体的演示和举例中,生动有趣的介绍了读秀的图书搜索、全文搜索和多面搜索。在大学生需要什么样的数字图书馆,数字图书馆给学习带来的创新,未来能够利用数字图书馆做什么等方面,史超博士都进行了深入翔实的阐述和分析。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师生到场,水上报告厅座无虚席,两场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