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评选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学术成果的通知

2008-09-24

http://www.ahlib.com/ahlib/main/model/newinfo/newinfo.do?infoId=19338

截至日期是国庆前。可以参加如下两项:

各理事单位、个人会员:

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

 为纪念安徽省图书馆学会成立30周年,充分展示和宣传我省广大学会会员和图书馆工作者30年来所取得的丰硕学术成果,经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研究决定,即日起面向我省广大学会会员和图书馆工作者征集自学会成立已来所发表的重要学术成果,同时组织举办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学术成果评奖活动,拟年内结集出版《安徽省图书馆学会成立30周年优秀学术成果集萃》(暂定名)文集。现将有关征集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学术成果

1. 征集范围

19782008年间已发表的图书馆学、情报学及文献学等方面的著作、论文和调研报告研究成果。

2.征集要求

     省部级课题项目(含地厅级课题)

     省部级评出的三等奖以上成果

     获全国学会三等奖以上及省学会二等奖以上论文

评选学术成果

()征集范围

     120032008年间,凡由正规出版社公开出版和在省级以上报刊(含省级学会会刊)公开发表的有关图书馆学、情报学、文献学等方面的学术论著、论文,以及虽未公开出版、发表,但被决策机构或实际部门采纳应用并取得明显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益的研究成果均可申报参加省学会学术成果评奖活动。

    2 除国际图联大会和其他国际会议及中国图书馆学会(包括各分支机构和专业委员会)主编的各种论文集所刊登的学术论文外,其它论文集所刊登的论文不属于评奖范围。  

3凡已获省市及其以上奖励的学术成果不再参评;非学术成果(如文件、领导讲话、工作总结和计划、信息报道、大事记、统计资料等),不属于评奖范围。

()申报办法

1每位作者原则上只允许申报一项公开出版、发表的学术成果;两人以上合作的成果,不能以个人名义申报,应以集体名义申报,署名时注明“XXX等”字样;多人合作的同一主编、同一学科的系列丛书,如果整体参评,不再允许分割参评,如果分割参评,不再允许整体参评。

2.申报者要详细、完整地填写申请表(见附件2或附件3),向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学术成果评奖办公室申报。

  ( ) 成果评选

1.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学术成果评奖委员会由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理事会负责人和业内专家组成,根据《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学术成果评奖办法(试行)》,对20032008年的学术成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2.申报者交纳参评费。

      (1)著作类:       30项(以交纳会费者为准)

                 非会员    40

      (2)论文类:会      20元/项(以交纳会费者为准)

                 非会员    30元/项

三、征稿要求

1.论需提供著作原件和著作的名称、目录、提要部分的复印件和 word格式电子版1份。

2. 需提供期刊原件及论文(封面、目录、正文、封底)复印件和word格式电子版各1份。

3.学术成果后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传真、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4.征稿截止日期:2008831(以寄出地邮戳为准)

5.请将征文寄至:安徽省图书馆学会 (合肥市芜湖路74  邮编:230001)

                 电子信箱:xh@mail.ahlib.com

                 人:武巍泓   

                     话:055128810792881080

请各理事单位、各地各系统图书馆接到本通知后,及时、广泛向所辖图书馆、学会会员和广大图书馆工作者进行宣传,积极配合省学会做好会员学术成果征集工作

 

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学术成果评奖申请表(著作类)附件(点击下载保存或者打开)

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学术成果评奖申请表(论文类)附件(点击下载保存或者打开)

安徽省图书馆学会

                                    2008年4月1

 
交来的有:
1. 成果汇总
赵光林:西文期刊编目探讨
赵光林:网络数据库中电子期刊的著录要点探析
赵光林:浅谈网络资源在参考服务中的应用
何燕:开放存取影响下的图书馆
陈超、于鲁波:基于信息抽取的数字化图书馆半格式化资源整合
王晓莉:加入WTO后我国高校面临永久性文献资源的冲击与对策

2. 参评成果
何燕:自存储的需求分析
何燕:我国科研人员自存储态度调查
周国华:建立查新工作网络管理平台的尝试
赵光林:FRBR对相关编目规则的影响
陈超:A Self-service Digital Virtual Reference Service System for College Library(大学图书馆的自助数字化虚拟参考咨询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