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职工和读者铲冰扫雪

2009-11-17

 

昨日,合肥突降暴雪,图书馆门前道路及读者进出的通道全被积雪覆盖,给车辆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我馆正常的工作秩序,防止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图书馆领导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通知,于1117日早上8,开馆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在馆领导的组织和带领下,把学校配发的扫雪用具,分发到图书馆各区(东区、西区、南区),许多职工都纷纷参加了积雪清理工作,对馆门口通道等主干道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扫雪铲冰劳动。

 

 


  寒冷的天气并未能阻挡大家的脚步,大伙一直将扫雪任务延伸到馆周围的道路上。许多前来图书馆看书借阅学生看到馆员职工轮着铁锹顶着凛冽地寒风奋战在雪海中,他们也不约而同志愿的加入进来,道路由于结冰,给地面清理带来很大的不利,在图书馆人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合作下,奋战1小时,基本清除了通馆的走道和四周的道路积雪,为入馆师生的通行提供了方便。

   

 


   
此次除雪面积大,扫雪时间长,在扫雪铲冰过程中许多的馆员和学生,小手都被冻得青紫,小脸被冻得通红,可大家一句抱怨的话都没有,在结束扫雪工作后,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在雪中开辟了一条通往图书馆的平坦大路”。

 

 

扫雪铲冰工作,不仅为读者们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精神和图书馆馆员们的团结协作,意气风发向上的集体精神。

 

 

                                                       图书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