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馆参加全国高校馆第十二届期刊会

2009-11-18

全国高校图书馆第十二届期刊工作学术研讨会暨期刊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会在长沙召开      

        为了应对期刊信息资源网络化、数字化和服务方式多样化的挑战,回顾期刊研究会成立二十年来的工作,抓住机遇,展望未来,全国高校图书馆第十二届期刊工作学术研讨会暨期刊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会由中南大学承办,于2009年11月12-14日在长沙市召开。我馆刘艳、常晓群、林雪萍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研究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叶继元教授主持,全国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朱强到会致辞。会议期间,叶继元教授做了题为“继往开来,持续推进期刊工作发展”的报告,来自中南大学、复旦大学、华北煤炭医学院等图书馆的馆长,对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作了精彩的报告。正逢期刊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一些老期刊工作者代表畅所欲言,回顾了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二十年来的建树、经验,并对未来期刊工作的方向提出宝贵的建议。本次会议收到征文100多篇,我馆入选两篇。

        此次会议还进行了期刊委员会换届工作,产生了第六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委员会,我馆刘艳副馆长及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的傅正研究馆员入选期刊工作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