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馆与合工大图书馆进行业务交流

2010-05-27

    5月26日周三下午,我馆信息咨询部工作人员,在田乐胜馆长和部主任宁劲带领之下,前往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交流工作。
    信息咨询是图书馆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服务内容,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是所有高水平大学图书馆都面临的一个挑战。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一样,都是国家高水平理工类大学,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双方图书馆在用户群类型、科研文献资源建设布局、业务工作模式、工作人员学科结构等方面都有很大共性,同时也都在积极拓展深层次的信息服务工作,这样的交流对双方都很有实际意义。
    在当天的讨论活动中,合工大图书馆柳馆长、信息咨询部主任张老师、办公室主任杨老师,以及信息咨询部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双方在多个业务范畴上进行了探讨,尤其是图书馆的专业人才引进及人才使用、新形式信息服务工作模式等方面做了很多经验交流。另外,双方还重点就科技文献检索和科技查新工作规范、特色数据库平台选择及建设、学位论文提交系统管理、用户培训、以及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开展定题工作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这次活动中,自始至终充满了热烈的气氛,科大和工大两个图书馆的同行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相吸取了良好的经验,得到了工作上的启迪。以此为基础,双方将来可以更进一步合作,共同提高科研型高校图书馆服务读者服务社会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