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者协会2010年11月沙龙

2010-11-09

        2010年11月8日,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在西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了11月沙龙。志愿者于越、马洪第、万骞、陈礼兵、张玉方、毛伟、金苗苗等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图书馆办公室丁菁梅老师与志愿者李程主持。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樊亚芳老师和郭攀老师做了相关报告。

        首先,李程就上月志愿者协会组织进行的各种活动作了总结,对在新闻稿撰写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曹长敏,活动宣传中做出贡献的志愿者万骞、曾琦进行表彰。 
 
        而后,丁菁梅老师就书评推荐活动进行总结,特别对书评推荐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陈礼兵提出表扬,并呼吁广大志愿者多读书,多做书评,为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新浪博客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随后,丁菁梅老师就图书馆中新采购的存包柜的使用征求志愿者的意见。采用新型的存包柜就是为了解决图书馆存包柜被长期占用的问题。志愿者就如何使存包柜的使用效率最大化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初步确定了新型存包柜的管理方案,并且就即将进行的老存包柜清理活动做了总体的规划。

        然后,樊亚芳老师就图书馆即将开展的“信息动车组”计划做了介绍。“信息动车组”活动是图书馆为了更好的服务科大,服务科研而举办的系列讲座。各位志愿者就活动的时间地点选择,内容的设置以及活动的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接着,郭攀老师做了有关MICROSOFT WORD在论文排版中的使用技巧的讲座。讲座中展示的各种WORD的使用技巧令在场的志愿者受益匪浅。各位志愿者表示这种技巧虽然小,但是十分实用。

        在热烈的讨论中,本次志愿者协会沙龙结束了。在此特别感谢图书馆杜进老师,丁菁梅老师,樊亚芳老师和郭攀老师在百忙之中指导协会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