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志愿者协会2010~2011学年首次沙龙

2010-09-25

       2010年9月19日晚上6:15~8:30,图书馆志愿者协会2010~2011学年首次沙龙在西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这次沙龙活动的主体是本学期加入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一批新同学和参加过协会很多活动的骨干成员。本次沙龙特邀请到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周国华老师,信息咨询部樊亚芳老师,志愿者协会的前任会长万婵娟同学参加。沙龙由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杜进老师和丁菁梅老师主持。 
       首先,周国华老师就图书馆图书采访活动以及需要协会辅助的地方进行了介绍。周老师希望来自各个院系的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收集专业信息,充分发挥图书馆与广大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为图书馆的采书信息来源注入新的动力,真正实现“馆藏与学科相匹配”的思想。志愿者们就这些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然后,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各自表达了对图书馆工作不同的认识和共同的热爱。前任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万婵娟就上学年图书馆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活动中值得借鉴的地方,并就接下来的活动与新任协会负责人于越,李程进行交接。图书馆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接下来,志愿者们就图书馆现阶段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着重讨论了自习室的使用,存包柜的管理,书库图书乱架等具体问题。大家就这些问题踊跃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解决方法。大家一致同意为应对这些问题而举办一系列活动,并确定了相关的活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