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系列活动——IEEE

2010-09-28

            2010年9月26晚7点半到9点半,西区3116教室座无虚席,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系列活动——IEEE在这里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多媒体计算与通信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iGroup亚太资讯(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处理中心主任,多媒体计算与通信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俞能海教授应邀致辞。作为IEEE的资深会员他指出在网络信息化的时代,同学们要有效的利用数据库资源,实时跟踪科研领域的最新成果,大大提高我们的科研创新能力。
 
 
           iGroup亚太资讯(中国)有限公司的IEL数据库资深培训专员吴锦芳老师在这里为科大师生做了一场名为“聚焦全球领先科技资源——全方位使用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IEL)数据库,深入科学研究”的报告。报告会上,吴锦芳老师为大家现场揭示了如何全方位使用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IEL)数据库,内容涉及到:对IEEE 和IEL的介绍;利用IEEE Xplore进行课题研究和课题追踪,利用IEEE Xplore进行投稿、申请学校,“3D”使用Xplore;利用IEEE标准站在技术最前端;IEEE提供的学生资源。报告会告诉大家要善于利用数据库平台进行自己的科研学习,提高科研效率。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引人入胜,师生们不仅聚精会神的听报告,而且积极互动,提出了很多在IEEE使用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建议。在最后的问答环节更是精彩连连,笑声不断。报告会结束后,依然有很多老师、同学与报告人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科大同学的深厚学识和勤奋专研精神给吴锦芳老师也留下深刻印象。
由于科研工作对于数据库资源的需求是各层次、各方面的,图书馆方面表示以后会根据科大师生的需要,举办不同类型的报告会。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从宣传、组织到举办等方面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PPT及视频见 图书馆首页—服务指南—用户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