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与软件学院交流

2010-10-21

      10月14日晚,应苏州研究院软件学院邀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杜进,张素芳老师与软件学院的研究生齐聚明德楼324教室,开展了一次图书馆资源服务与检索利用方面的交流会,继续图书馆的信息素养培训活动。本次交流会由软件学院的董洪琢老师主持。

      首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杜进老师做了主题为“科大图书馆的资源和检索入门”的报告,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科大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重点针对作为一名研究生如何利用电子资源;接下来张素芳老师向软件学院的学生推荐了工程领域的常用资源平台——EI,就如何利用EI进行课题研究、课题追踪及利用分析功能发现投稿、升学、就业机会等做了介绍,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随后,同学们就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和两位老师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愿意在以后的资源使用中更好的使用图书馆的服务,图书馆也收集到了软件学院研究生相关的科研工作服务需求信息。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是图书馆开展信息素养讲座的又一次成功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