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举办期刊投稿专业讲座

2010-12-10

        2010年12月9日晚上七点,生命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期刊投稿专业讲座“成功发表英文论文的作者策略”报告会在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以及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杜进老师主持。
        Wiley-Blackwell期刊出版经理胡昌杰应邀为大家做此场报告,他以轻松诙谐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Wiley-Blackwell收录哪些期刊;如何通过影响因子来选择自己合适的期刊投稿;如何给编辑撰写一封好的cover letter;如何推荐有利的审稿人;如何从应对论文从提交到最终接收遇到的困难;如何回应评审意见;如何避免论文撰写中的剽窃等一系列投稿中的问题。并在报告中穿插10个问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更有位同学连续回答10个问题,现场获赠一本关于写作的《Writing Scientific Research Articles: Strategy and Steps》。

         此场报告吸引了许多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和一些老师到场,都表示受益匪浅,遗憾场地受限,有些同学是站着听完报告会的。报告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和胡昌杰经理就论文投稿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热烈的讨论。

        请点击下载讲座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