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馆部分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校民兵活动

2011-04-20

  

      4月9日,图书馆部分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基干民兵积极参加了校党委人民武装部组织的学习活动,前往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进行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前,人武部聂部长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2011年度民兵整组工作安排,其中特别对图书馆的民兵组织工作提出了表扬。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位于肥东县瑶岗村,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49年3月,以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组成的渡江战役总前委进驻瑶岗,在这里统筹指挥了渡江战役的作战行动,写下了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

      在纪念馆内,青年馆员们认真听取了王馆长对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民兵支前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总前委、华东局、参谋处旧址和 “渡江颂”书画展厅。大家通过对历史的回顾,缅怀先烈,升华了对党的热爱,激发了热爱祖国的崇高情感,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我校民兵建设祖国和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科技拥军的信心。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